這世界是由人的意識所組成, 當你相信, 就會往這個方向前進


如果可以搭乘時光機,伱會跟過往的自己說什麼?

會像絮如跟自己說出感謝和欣賞:「我現在過得很有價值感, 也很自在,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知道改變需要勇氣, 謝謝你的勇敢、努力和堅持,我現在過得很好, 謝謝你!」

生命中從不缺乏困難,缺乏的是對自己的接納。
兔編邀請你,此刻,也送一個欣賞感謝給一直都很努力的自己
祝福我們都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  ♡

By  絮如

2019年是我第一次接觸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依稀記得當時的我在”好奇別人”上備感困難,尤其當我感覺對方將要說出他的”感受”時,我就如一隻預知有危險的小兔子,快速地逃開…

感謝自己這些年堅持的學習與練習,雖然前進的速度如樹懶一樣的快,終於發現自己把悲傷的情緒深深地壓抑著…

知道了這件事很好,了解自己不擅長好奇別人也很沒關係,慢慢的覺察與練習,雖然也常常感到挫折。

因為師培計畫,第一堂課竟然是對話, 懷著忐忑的心,硬著頭皮來上課。
隨著課堂的練習與崇義老師一步步的帶領, 從”傾聽與核對”到”好奇”,再進入冰山框架的對話練習,我察覺到了自己的進步, 也似乎能打開好奇的大門, 很開心發現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這是我獲得的第一個禮物。

這世界是由人的意識所組成,當你相信, 就會往這個方向前進

課堂的第三天,2032年的我搭著時光機回來跟我說: 「我現在過得很有價值感, 也很自在,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知道改變需要勇氣, 謝謝你的勇敢、努力和堅持,我現在過得很好, 謝謝你!」

是的啊,勇氣就是能坦承脆弱!
擁有面對脆弱的勇氣,才能安穩自己、承接自己。
現在的我,大腦知道這件事, 但是在別人甚至在自己面前展現脆弱, 仍然覺察到心裡還是有一股不小的抗拒力量。堅強、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一直是我生存的最大資源, 讓我小時候不會因為單親而被同學取笑, 也讓我贏得尊重與現在的生活。
師培計畫中的三人小組對話練習,讓我慢慢的覺察到這個抗拒, 也讓我慢慢的學習和堅強對話,知道我正走在對的路上, 一步一步往前走, 慢慢品嘗這豐富的人生。
謝謝2032年搭著時光機回來的我,讓我能更堅定走在這條路上, 這是我獲得的第二個禮物!

我是一個魅力四射, 敢於冒險的人! 我這樣的跟宇宙許願中…


🥕「從對話開啟覺知、從覺知改變慣性」-台中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30714

🥕「從對話開啟覺知、從覺知改變慣性」-台北平日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30809

🥕 「話出愛的力量」-線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30516

🥕 「遇見生命力 築出心家園-薩提爾模式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30708

🥕「從覺察到放鬆-自我照顧與提升 / 人際關係工作坊」-台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30701a

✅  其他場次報名連結請參考粉絲頁置頂文章。

✅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