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分享】李儀婷老師工作坊心得分享



我很喜歡李崇建老師,看了崇建老師的著作,感受到老師的文字很溫暖,每次看著老師與孩子的對話就能讓我眼淚跟著落下,我也跟著面對自己童年的傷…接著才知道李儀婷老師,所以我決定去上薩提爾工作坊,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

之前因為崇建老師書裡有提到靜心,那可以幫助我們安定自己的內在,所以我已經習慣每天花一點時間做靜心,就算只有3-5分鐘也很好,但是跟上工作坊儀婷老師帶領下做的靜心……感受很不同,老師的聲音很溫暖很平靜,老師要我們專注於自己的呼吸,聆聽著音樂,心漸漸地跟著平靜下來,而這份平靜感持續跟著我回到家的每一天。

但我深深記得老師要我們寫下感受,然後聽一首歌:媽媽,妳今天生日。

接著……老師播第二次,要我們把寫下來的大聲念出來,我小小聲的念:我的感受很難過……再來念到我跟家人是疏離的,我崩潰了…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內在的痛,只能一直哭一直哭…這是我一直不敢碰觸的傷

接著,老師提到對話裡「停頓」的重要性,意思就是:讓問題跑一會兒,而這個時間就是我們審視自己的內在是否平穩?

我想分享我托育的孩子發生的事(饅頭快2歲,妹妹1歲3個月)

昨天下午,肉肉在玩積木球,饅頭在旁邊看到也想玩,所以馬上一直喊:那是我先玩的

我先跟饅頭說:妳剛剛本來是在玩另組積木,所以是肉肉先玩這組積木,妳可以等等嗎?

饅頭無法接受,重覆說:那是我先玩的,坐著一直踢腳,很生氣……

我跟饅頭說:妳沒玩到積木很生氣是嗎?(我想讓她了解自己的情緒)

饅頭回我:嗯……(但還是持續生氣

所以這時候我停頓了,我觀察自己的內在,確定是平靜的,也陪伴饅頭的情緒,讓她去體驗「生氣」,而不是壓抑……

大概過了2-3分鐘……神奇的事發生了

妹妹緩緩地爬過來,爬到饅頭的身邊,轉頭對饅頭笑一下(彷彿在安慰她)……饅頭也笑了(饅頭的情緒瞬間穩定了,就過來找我抱抱)

這一幕到現在還停留在我腦海裡,因為好美好美,我感受到孩子彼此的愛……

儀婷老師:對話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貼近孩子,愛進來了,我們就與孩子連結了。

我很開心這次參加儀婷老師的工作坊,因為我看到夥伴們每個人都好努力,老師要我們好好欣賞自己的這份努力,也記得老師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境以及成長路上陪伴孩子走一段路。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320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1211

🥕林良晉、程馨慧老師《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讀書會x對話練習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105


🥕洪善榛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116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台北場1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122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台北場2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125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203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台中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227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Telegram: https://t.me/lopwilldo

(Photo by Gabe Pierce on Unsplash)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