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秘訣]


[幸福的秘訣]

整理:Bobo Hung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dcBF5qGTM

Morning~~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溫馨的英國電影«真愛每一天»,

Tim 21歲了,老爸告訴他,他們家族的男人都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只要把自己關在密閉黑暗的空間(如衣櫥),緊握雙手想像,就能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間。

之後,Tim開始運用這個能力,去追求他想要的,如美好的愛情、幫助好友的事業、讓自己的婚禮順利進行、拯救妹妹免受渣男男友的折磨…然後…也付出了一些代價。在許多愛情與親情、友情的考驗中,擁有超能力Tim,生命也有所成熟及轉變…結婚生子,與妻子過著平凡不平靜,踏實幸福的日子。

最觸動我的,是Tim母親打電話來,告知父親重病,Tim帶著妻子回去探望父親…

癌末的父親坐下跟Tim說:「我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但先確認一下,你想聽這個大秘密,還是你寧願跟我一樣自己去發現它?」
Tim:「除了穿越時間的能力外,你還有別的秘密?」
父親:「沒那麼嚇人,但比穿越時間的能力重要多了。我要告訴你的,是運用穿越時間這能力的最高境界,是關於幸福的秘訣。」
Tim:「我想知道,告訴我,別賣關子了。

父親離世前最後一次的對話裡,Time獲得了來自爸爸給的幸福秘訣的傳承。

其一:
是繼續過著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和每個人一樣。職場上遭遇挫折,一如往常地吃苦當吃補,看著工作夥伴被拌評,除了默默支持他,什麼也不能做。繼續吃著和平常一樣的午餐和咖啡,邊咀嚼邊焦慮著手邊未完成的任務。繼續盡自己的身為法律人的職責,在每一場官司中,讓正義得到伸張。續續在一天工作結束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坐吵鬧的地鐵回家,正想安靜一會兒,身旁剛好坐著一個用大音量聽搖滾樂的乘客。睡前,跟妻子互道晚安後,也跟這難熬的一天道晚安。

其二:
再回去重複過一次,那令自己難熬的一天。
同樣的人設及劇情,第一次因緊張焦慮而忽略的美好,在第二回合中,都要好好體會。
同樣的職場挫折,Tim用幽默的表情夥伴暗示,並且用筆記本,讓同事感到被同理與支持。中餐如平常一樣匆促地點了外帶,但卻更回到當下地回應服務生的友好,接收了服務生的祝福”Have a good day.” 在法院大廳狂奔趕著開庭的同時,緩下兩秒,欣賞這美麗莊嚴的百年建築。法庭判決時,讓自己感受更多的喜悅,大方和戰友擁抱,享受這耕耘後的果實。回家的地鐵,一樣坐在那搖滾樂迷旁,與其期待不可得的安靜,不如就一同享受這首音樂。

得到此秘訣的Tim所過的家庭生活,和所有的家庭一樣,活著的人得習慣親人死後的日子,慢慢適應失落、慢慢適應新的步調。
謹記父親叮嚀與祝福的Tim,把人生過得像是,專程穿越時空回來品味一樣,去享受它;就當作是自己那特別又平凡的生活,的最後一天。

邀請各位一起練習,今天也讓自己,過得像是有超能力一樣:覺察到焦慮升起時,回應內在,然後再回到當下,回到存在中,感受一些值得品味的美好。焦慮的同時,也讓美好進來。


打開接納的門對話沙龍(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7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16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22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206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