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DSC_1065.JPG
張天安老師五月中帶領學員朋友們在台中舉辦了一場工作坊。時間雖然很短,卻給非常多的學員帶來深刻的觸動。
有別於過往的做法,天安老師第一天就帶領學員試著跟自己連結,先找到自我的內在。過往我們的經驗是,許多人總是冥頑地想要專注在外在的表現與結果,而忽略了真正的自我。透過天安老師的講解與示範,學員們逐步走進自己神聖的內在,找到那個不安穩的小孩。
天安老師進一步利用冥想,引領學員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時空,看見珍貴的自己。感謝學員認真參與並且提供回饋。在取得學員同意之後,我們匿名分享其中一位學員的課後心得,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

你好,我是發發,想要分享冥想的部分:
第一天老師引導回到襁褓那個嬰兒時期的自己時,我感受到一個新生命誕生的美好,當我把嬰兒抱起,我感受到擁抱自己是美好而開心的事情,小小的鼻子嗅到雙親初為父母焦慮的味道,感受到準備養育孩子所需要的物品及空間那種忙碌的幸福感,我感受到我是被愛的,被所有家族的人疼愛,我覺得嬰兒時期的我好棒好柔軟好有溫度,擁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但我怎麼忘了呢?此時此刻我記憶起來了,經驗到是一道溫柔金色的光包覆著我的全身,她在全身流動,經過每一個微血管每一個細胞,那能量是舒服的。同時心有一處是溫暖的,我知道我會一直陪伴小小發發,她那麼脆弱,那麼渺小,那麼需要被保護,卻也如此美好如此溫暖如此有力量,我承諾我會一直照顧著發發。我如此特別珍貴而美好,我願意承諾我會好好善待自己。
第二天引導到自己內心的小屋時,我經驗到了溫暖、陽光、沙灘和一座樹屋,屋子蓋在堅固屹立不搖而且樹陰濃密,待在屋子裡面很涼爽很舒服,面海的牆上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窗簾是舒服的白色網紗,可以遮陽也能讓陽光適時落進屋子裡,依照日升日落提供舒服的光線,我聽到了海浪聲,是潮汐和沙灘在對話,我自在的躺在床上伸懶腰放空發呆,噢,我的腳邊還有一隻調皮的橘貓,不時會喵一下,刷個存在感。
突然,有人叫我要腳踩地,感受大地的力量,我願意,我便起身面向大海,赤足踩在被陽光烤得溫暖的木質地板上,開心地唱著歌,輕踩腳步,腳底感受到陽光溫暖的能量,皮膚感覺到海風撫過,此時此刻好自在舒服,我好安心,我愉快的在玩耍。
咦,怎麼有敲門聲?我上前應門,原來是三歲的我來拜訪,我對她說:「歡迎來玩」,帶她進屋,引導她坐在一塊流傳很久厚實有溫度可以容納很多人的木質餐桌上,剛安置好三歲,又聽到敲門聲,又有人來拜訪,咦是誰?打開門發現是7歲的我,我對她說:「歡迎來玩」,把她帶到三歲旁邊入坐,然後我也就座,我小小驕傲的對她們說:「謝謝妳們來玩,我現在這個空間很安全很溫暖很舒適,聊著嬉鬧著,離開了餐桌,來到了窗邊,或坐或臥或躺,享受曬太陽感受風的流動,仨姑娘們愜意的放肆。
就在這個時候,又有敲門聲,我今天訪客真的很多呀!誰?是誰呢?我正猶疑思考著會是誰呢?敲門聲始終很規律不急躁,我上前應門,發現有一個婦女抱著強堡中的嬰兒,表示要來托嬰,我知道那是嬰兒時期的我,但我對嬰兒很陌生呀!心裡知道若有需要我會學習也願意照顧這個嬰兒,於是,我對婦人說:「我可以幫忙,但不能太久,你要記得來接她」說完,我接過嬰兒,神奇的事發生了,屋子裡有一個空間出現了古老木製手工上漆的嬰兒床讓我安放嬰孩。
確認嬰兒安全舒適後,我和三歲的我、七歲的我一起盼在窗邊等流星,但是天還太亮,無法看到星星。(這裡有一個老師安定的引導語,我忘記是說什麼了)於是,我對她們說,那我們來邀請勇氣,邀請勇氣來到我們的生命中,我們靠近彼此,雙手互扣輕放在胸前,低頭許願祈禱。
空氣震盪中,接收到一個聲音說,即將回到此時此27歲的宇宙,收到訊息,知道要離開了,三歲和七歲的我同時說,我們先離開囉,我知道她們離開,到外面的世界,依然很安全,所以我很放心,我對她們說:「歡迎再來玩」。但是,屋裡還有一個嬰兒啊!Oh My God!怎麼辦?我不能丟下這個嬰兒啊!正當有這想法時,我聽見敲門聲,我打開門,是剛剛那個婦人,表示要來接孩子,我對婦人表示感激,說:「因為我要離開,帶著嬰兒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不能丟下她,謝謝你聽到我的招喚而你來了,謝謝妳。」婦人包容的接過嬰兒離開,我試圖辨識她的表情,發現是一片空白,但我感覺到安心,我知道她們都是安全的,嬰兒會受到無微不至的照料。
離開空間之前,我站在門口向內望,眼睛巡視著整個空間,我感覺到陽光曬過的溫暖,空氣流動捲起了海風的味道,樹葉茂密強壯的庇佑遮擋烈陽的涼爽,深呼吸閉上眼睛,慢慢慢慢很慢的吐氣,再次感受空間的能量流動,我說:「謝謝你們,我知道你們永遠都在,永遠有一個空間可以接納可以包容。」心平靜了,我安心滿足的離開。此時此刻我是27歲的發發。
覺得從自己身上找資源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我願意永遠練習這麼做。
謝謝你的閱讀,這是兩天工作坊我感受到最溫暖的部分,在此與你分享。謝謝長耳兔們願意投身薩提爾,不辭辛勞願意開工作坊,知道匯集一群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謝謝你們整合很棒的人很棒的能量而我接收到了。最後我要送一個欣賞感激給自己,發發啊~謝謝你這麼勇敢,縱使沒有參加過工作坊的經驗,害怕跟超理智的人溝通,卻願意為自己冒一個險,所以呀,經驗到屬於自己的美好自己的價值,你好值得這麼做啊!謝謝你發發,我愛你。

李崇建老師台中工作坊七月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19

李崇建老師新竹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812

張瑤華老師台北工作坊七月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29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