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的玩,孩子不焦慮


冒險的玩.jpg

參考文章:冒險的玩,孩子不焦慮

曾經有一個七歲大男孩的媽媽談到她的兒子時描述,她的兒子很膽小,公園附近的遊樂設施溜滑梯他都覺得太高,每次叫他爬上去溜下來他都不願意,怕得要死。媽媽擔心孩子這樣的性格將來長大了很難跟社會競爭。

這樣的擔心是有點道理。孩子若是習慣待在舒適圈裡,不願意接受冒險或挑戰,除了競爭力無法鍛鍊之外,也有可能誘發將來的焦慮症。

此文章談到「所謂的「冒險的玩」,摻雜了自由的喜悅和適當的恐懼,總是充滿驚險,令人感到雀躍振奮。不管是鬼抓人、打打鬧鬧、爬樹攀岩,還是蓋城堡,各種刺激感十足的遊戲,讓孩子有機會突破自我設限,自信心、挫忍力,以及勇於冒險的態度也就油然而生。」

然而我們時常看到周遭的父母經常訓誡孩子,不要爬太高會掉下來、不要去玩沙子弄得全身髒、要小心不要摔倒,這些話語都在傳遞一個「不要做冒險的事」的訊息。直升機父母過度保護孩子的結果會讓孩子顯得依賴,並且時常對挫折感到不耐煩。適度的冒險可以讓孩子磨練耐性與激發創造力,更可以在遊戲的過程當中培養耐挫力。


李崇建老師台中工作坊七月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19

李崇建老師新竹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812

張瑤華老師台北工作坊七月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29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