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By 洪善榛/Bobo Hung

最近剛好跟兩位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談話,聆聽著這個世代面臨的困境與挑戰,身為陪伴者,我看見這兩位我從小看到大的年輕人,內心都充滿了無力感與挫折。不是不想努力,而是不知道如何與自己的內心的沉重共處。

感慨之餘,我想到阿建老師的«麥田裡的老師»裡有段話:「沒有孩子想向下沉淪,他們都想成功,想當一個有價值的人。」

比較反差的訊息,來自上個月,前同事(戰友)拿著這本書,跟我說:「這本書,讓我邊看覺得自己被打臉,但又覺得很痛快。妳快看…!@%$」

好吧,真的挺好看的。我很久沒有讀到這種重口味的文字了,用字遣詞都像高脂肪冰淇淋般肥膩…但卻有種一個人熱鬧感。很類似…去沙龍做頭髮時才會翻閱到的暢銷期刊。這陣子都在啃比較硬的理論書,所以咪蒙的文字,真的很抒壓。很多有趣的詞句:審美癌、一切傷痛都靠食療…

在此與朋友們分享我喜歡的幾則書摘,讓作者咪蒙,為我們突破一些盲腸:
(小小提醒,以下並非暖心書摘,真的是打臉來著…)

-我知道,就算努力了,我也不一定能變牛逼。但不努力,我怎麼知道老天給我的極限在哪裡?我想賭一把。我不斷往上爬,不是為了被世界看見,而是想看見整個世界。

-最可怕的,不是被別人嫌棄,而是被自己嫌棄。

-幸福的人是沉默的,他們只顧著幸福,捨不得撥出時間來展覽自己的完滿。

-因為不會愛,所以掌握不了分寸。還好,春青的意思就是:輸得起。如電影裡的台詞:「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有些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是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

-別說離婚是為孩子好,孩子們一點也不好。只有自愛的人,才配去愛別人。

-沒有什麼雪中送炭,這個世界只有錦上添花。你想要錦上添花,你先變成錦。

-父親再婚的那晚,我跟父親說:「所謂的成功,無非就是身邊的人,因為有你而感到快樂。一個男人,能給孩子最好的呵護,就是好好愛孩子的媽。」

-功利不好嗎?功利的背後,不就是告訴我們真正的遊戲規則嗎?要麼你超越這些,忠於自己,不在乎別人。如果你在乎,很篤單,你先變牛逼啊。

-做最難的事,才是進步最大的時候啊。

-我們不需討厭如阿斗般的富二代,我們該擔心的是,萬一富二代比我們努力,我們就不只輸在起跑點了。

-對不起,我沒時間討厭你。在這種很燃很熱血的狀態下,其他事算個x。被罵算什麼?丟臉算什麼?

-努力和拚盡全力之間,到底差了什麼? 就是”不死心”。

(Photo by Kimberly Farmer on Unsplash)


🥕2020 心靈對話沙龍春季班 (台北)
講師:李儀婷、魏瑋志(澤爸)、趙安安、曹中瑋、陳品皓、胡美齡等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416

🥕李崇義老師【跨越溝通藩籬,強效對話練習】(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509

🥕李崇義&洪善榛工作坊(台中)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530

🥕陳志恆&胡展誥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13

🥕洪善榛《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讀書會-台中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09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新竹)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20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26

🥕李崇義&洪善榛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905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Telegram: https://t.me/lopwilldo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