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張天安老師工作坊–週間班


By 張天安老師

對於代代相傳的關係的理解,並不代表著這是「因果關係」,而是主角本身根據自身的經驗與詮釋,而產生的「連結與領悟」。

「因果關係」是把原生家庭的成長經驗當做原因,而認定必然會產生這樣的教養的後果,如:文中這位母親(主角)小時候被指責,長大後就會指責孩子。或是,雙方如果互相指責,就一定會產生衝突和疏離的關係。

當然,上述這兩種因果推論,是有可能發生的。但如果是以這樣的角度是看、甚至用分析的方式,去看待主角的經驗,就會讓主角失去了自己的主體性,而物化了主角,我相信這是薩提爾女士極力要避免的部分。

因此,薩提爾模式不是「將個人與家庭經驗,變成一個抽象理論」的取向,而是尊重每一個獨特的家庭和個人,以他們所體驗到的真實經驗作為出發點,想要更加的解構被污名化的經驗(家暴、性侵害…),讓個人從中解脫,提昇一個人的尊嚴與價值,並且還有一套方法可以轉化這些經驗,從受害者轉變成一個擁有主動和選擇權力的個體,這也是我個人寫這段文字的情感與期待。

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張天安老師的現場魅力。

 §「在愛中成長」- 薩提爾模式工作坊§
活動地點:台北市
講師:張天安
時間:2021/2/3(三)-2021/2/5(五),共三天,9:00-16:15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10203

溫馨小提醒,當您在「Accupass活動通」訂購票券後,請記得兩天內付款,否則系統會視為無效票,並將票券釋出給後續訂票的人唷。請訂購後記得至您填寫的聯絡信箱查看繳費單信息。

(文章選自: https://reurl.cc/jqgNW2)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