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安老師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


simon-rae-IGOBsR93I7Y-unsplash
完成三天課程那晚,累得早早上床大睡一覺。
隔天起床盥洗時,突然聽到自己的心聲說:「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
當天上班時,覺察到自己油然而生更多同理心及神奇的幽默感;晚餐時,我覺察以往對老公太多指責及超理智的應對,誠心開始嚐試較一致性的溝通姿態,超乎預期地,老公因應我的一致性姿態而產生的正向轉變非常即時!以往餐桌上動輒針鋒相對的氣氛瞬間轉為和諧包容。

其實我這些年,已持續找了不少書來讀,以期能更懂自己及家人,但想要做出改變時,經常卡在「知道卻做不到」的困境;在工作坊課程中,老師及學伴的觀念闡述及人生體驗分享就像一條引線,助我將以往在各處書上所讀到的片段概念一一串起、融會貫通了,更重要的啟發是:我這才懂得「要讓理智運作良好需要先把情緒照顧好,而要照顧現在的情緒必須先關照“小時候的自己”的情緒」;這個重要的覺知是啟動改變的鑰匙,讓我終於知道要如何「知道然後做到」。

課程中最撼動我的部分,絕對就是老師引導我做家庭雕塑,讓我面對小時候的自己,重新看見她的苦、也看見她的好,並且對她說出放在心裡好多好多年的話;接著在老師專業且不厭其煩的引導下,我終於修正了「一生追逐父親認同」這個不屬於成人的心態,從此人生可以為自己而活,也鼓起勇氣對爸爸說出,面對他驟逝,我心中的遺憾與心疼;最後「如何與母親相處」這個對我而言最艱難的功課,在老師的引導下,我“不小心”把某些一直覺得不應該說的對母親的氣憤說出來了!多年來壓抑在心中的難平怒氣得以消退一些,感覺自己可以更有理性去聽進老師的提點,把自己與媽媽的人生責任做適當切割,不必為母親的幸福負責;我終於能把糾結的母女關係理出頭緒。

PS.感謝一起體驗課程的學伴們及長耳兔伙伴們的溫暖支持與分享,使我獲益良多,真的。
還有還有,那天課程最後,我的腦&心都呈現超載狀態,整個人渾渾噩噩,竟忘了好好謝謝張老師…請一定要替我向老師轉達誠摯感謝,謝謝他用心引我「進心靈成長之門」,我會努力繼續「用心修行」。

(Photo by Simon Rae on Unsplash)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26

🥕2020 心靈對話沙龍春季班 (台北)
講師:李儀婷、曹中瑋、陳品皓、胡美齡、魏瑋志(澤爸)、趙安安等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416

🥕留佩萱 & 胡展誥老師聯合講座 – 擁抱情緒的力量 (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425

🥕李崇義&洪善榛工作坊(台中)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530

🥕陳志恆&胡展誥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13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新竹)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620

🥕李崇義&洪善榛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905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