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建講觀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與觀點,這跟我們的過去經驗有關。

印度有個寓言故事「瞎子摸象」:有一個馴象人經過了一個村落,一群瞎子央求馴象人能夠讓他們摸一摸大象長什麼樣子,因為他們從來沒見過大象。

瞎子們各自摸著大象的鼻子、象身、腿、耳朵、尾巴就開始解讀象的樣子,摸到鼻子的人說「大象就像一根管子、長長的」;摸到象腿的人說「大象就像一根粗粗的柱子」;摸到象耳朵的人說「大象又寬又大,就像一把扇子」。

當我們只看到自己想看的、聽到自己想聽的,就會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若是我們能多運用好奇理解他人觀點的由來,我們就能培養多一點的同理。

音頻為崇建老師講述冰山下頭「觀點」的層次。

崇建老師其他音頻也將上線,請期待。


羅志仲老師進階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628

羅志仲老師高雄初階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719

張瑤華老師新竹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801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