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領導者創造安全感


有些人來上課的時候會提到,心理學怎麼應用在工作場域裡頭,要怎麼讓領導力能夠貫徹到機構裡,讓每個員工都能夠發揮他們的長才。

這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在TED Talk的演講裡頭提到,自古人類生存環境險惡,唯有建立良好的信任圈,我們才有可能借助他人的力量,互助式地排除危險,現在的人及社會也一樣。這個信任圈要如何創造呢?很重要的關鍵是,領導者要建立族群的安全感。

實際上安全感就是人類的渴望,當我們充分感覺到安全了,我們會願意更進一步付出也保障他人的安全,因為唯有如此這個社會才會互相扶持,循環向上。

賽門舉了一個例子,企業的負責人在經濟不景氣需要減少開支的時候,經常的作法便是裁員。雖然說平時我們會訓練員工、給予員工機會,就跟父母親對孩子一樣會給予機會跟指導,但不同之處在於,父母不會對孩子「裁員」,因此孩子在有愛與安全感的情況之下會獨立發展各自的樣貌。

當一個主管只想要犧牲他人來成就自己,員工在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之下,自然不會想要「利他」,只會想著怎樣才能保護自己不被處罰,這樣的機構或團體長遠發展下來是不會凝聚團隊的。

事實上,安全感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企業工作環境如此、政治如此,回歸到家庭裡亦然。


講師群李崇建、羅志仲、羅寶鴻、趙安安、陳志恆、洪善榛、李崇義等
愛與自由的體驗之旅沙龍台中晚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411

講師群李崇建、羅志仲、羅寶鴻、趙安安、陳志恆、洪善榛、李崇義等
愛與自由的體驗之旅沙龍台中早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516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高雄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412

李崇建老師台中講座: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601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