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我不想要手機陪我


科技日新月異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但也產生了不少的問題。曾幾何時陪伴孩子的時間早就被3C產品給取代了。

很多現代父母會給孩子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讓孩子能夠「安靜」地跟平板電腦共處,好讓父母親騰出手來做別的事情。更有甚者,父母親常常自顧自地滑著自己的手機,連跟孩子吃飯的時候也無法專心說上幾句話,一家人圍繞在自己的網路世界的景象時有所聞,也堪稱滑稽。

大陸這個視頻裡我們看到了孩子對父母的控訴,爸媽整天都花時間在自己的手機上卻疏於跟孩子有質量的相處時間,導致孩子的內在無法安穩,這樣的控訴讓旁邊的同學們也都有同感似的落淚了。

這也是為什麼崇建老師這幾年不斷呼籲,要跟孩子每天至少有3-5分鐘有品質的對話。放下一切會讓人分心的事物,專注、和諧地跟孩子能夠有緊密的連結。這在小孩子的依附關係裡會起到巨大的影響。邊滑手機邊講話在應對姿態裡本身就是個「打岔」,我們大人是怎樣給孩子做良好示範的呢?

孩子若是有躁動、多動的狀態,大人更要注意自己的身教、言教,語態和諧、神情專注的溝通,多好奇孩子的日常,絕對有助於孩子情緒穩定的發展。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222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台中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12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新竹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19

全面啟動 – 書寫與閱讀創意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26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29

張瑤華老師高雄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215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台中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228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