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東西,是再有錢也買不到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8%AE%80%E5%BF%83%E5%A5%B3%E7%A5%9E%E5%AE%89%E5%AE%89%E8%80%81%E5%B8%AB/%E5%AE%89%E5%BF%83%E5%88%86%E4%BA%AB%E6%9C%89%E7%A8%AE%E6%9D%B1%E8%A5%BF%E6%98%AF%E5%86%8D%E6%9C%89%E9%8C%A2%E4%B9%9F%E8%B2%B7%E4%B8%8D%E5%88%B0%E7%9A%84/696144707411885/

你是具有「極大化傾向」人格特質的人嗎?

「過勞腦」一書作者趙安安老師在文章中提到,「極大化傾向意指要求每件事情盡善盡美,唯有這樣內心才會感到滿意,為了追求"最好",必須費力找出各種可能的選項。」

具有這樣特質的人在生活中雖然很有可能在物質報酬上的獲得會比其他人來得大,但是在心靈層面卻時常感覺匱乏,原因是擁有該項特質的人會永遠覺得得到的不夠,他們會繼續往物質層面不斷地追求。相反的,「…另一種人,追求的是"夠好",在處事的態度和搜索的過程中,只要找到恰巧符合門檻標準的,便不再繼續尋覓,追求"夠好"不是一種消極的態度,而是一種精神的知足。」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當你認為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其實許多事物正在漸漸拾獲,環境的轉變或許是新的契機,刺激你明白自己曾經擁有,暗示你回頭看看一路走來的風景,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從極大化的人轉變為知足常樂的人。」

當我們回到當下,更專注於眼前的發生,我們可以更多的在精神層面獲得更多的滿足與自由。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13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2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