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課後心得


七月份台北盆地一片炙熱,白天的氣溫甚至飆高到39度,空氣經過高溫炙烤之後呼吸起來同樣有灼熱感。

教室裡面張瑤華老師以輕柔的聲音帶領學員,彷彿給這個高溫三伏天帶來一股清涼。瑤華老師在邀請學員進行家庭重塑角色扮演時,帶領我們看到了我們自身在日常裡就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有可能是媽媽、有可能是女兒、有可能是工作者、有可能是媳婦,每個不同的角色對我們都有不同的定義。然而,真正定義角色的是那個最核心的自己,而不是外在的角色。或許我們被人貼了標籤說我們做得很差、或許有人評價我們不是個好太太、好媽媽、好女兒,但真正能定義我們的只有自己,那個發光的自己並不會因為外在的標籤而停止光亮。

感謝學員課間的認真投入,許多觸動也帶給大家共同學習的機會。學員課後的反饋分享如下,期望帶給其他朋友們更多的學習。

—-

老師的帶領舉重若輕,充滿直覺與神奇,藉由學員生命故事的雕塑,我也解決了我的生命問題,能抬高自己,不再輕易地看貶自己,也因為找到自己的生命力,讓一致性的表達成為可能,非常非常感謝老師的帶領!

—-

「你要甚麼?」對於我和兒子的關係對我有很大的提醒。原本以為自己在原申家庭愛是饋乏的,因著老師說「想想你是怎麼被愛或不被愛?」我竟然發現自己是被飽滿的支持著,家人雖然從沒開口說愛我,但是許多的行為都讓我感覺被愛,好享受。

—-

瑤華老師的課所給我的衝擊,震盪著自己好久好久….
課程結束後很努力的整理這三天的筆記,回憶當時的每個時刻,每句話,都有深刻的擊破和重建.
瑤華老師讓我看見自己冰山中的期待,好高好高….來自滿足他人,來自要求自己.我看不見自己的生命力,以至於在回應,滿足這些期待的同時,卻發覺站不住腳,而搖搖欲墜.
我們或許希望,越是增長了歲數,越是能清明處世.在這三天的課後,我體會到這清明的基石,得來自對自己生命力的肯定,對自我價值的認同.
謝謝瑤華老師,謝謝長耳兔,謝謝這三天的每一位夥伴….還有謝謝我自己

—-

參與雕塑時,從別人的生命故事中發覺自己身上也有類似的沉重,意識到自己對自己的苛刻,要對自己好一些。
本身第2次來參加薩提爾的工作坊,腦袋比較清楚的多,已能辨別什麼問題是我們自身能夠探討的。原本練習觀看自己的冰山,總因為想達到目的地而覺得困窘,現在才知道探索冰山也只是為了更好的瞭解自己而已,我明白要先安頓好自己的內在、情緒,才有能量應對上天給的每一挑戰。

—-

人常批判自己,而抹殺了自我價值

—-

在老師帶領的原生家庭角色扮演中,雖然是針對一位夥伴,但在整個過程隨著老師引導,也讓自己看見原生家庭的樣貌,也在角色扮演的過程中看見每一個對應姿態中的自己。在這次的課程中也讓我學習到覺察情緒,當情緒來的時候,能夠很快的知道也接受它,我發現很神奇的事,是我主導情緒而不是像過去讓情緒亂竄,也能夠快速的讓自己平靜下來。有件事也很奇妙,上課的第一天和第二天,老師說閉眼調整呼吸時,那瞬間胸口悶悶有如一顆巨石壓在胸口,奇怪的是第三天課程進入尾聲,再次閉上眼睛,胸口不再悶也不再沉重,就如同選擇的兩張卡片一樣,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

對於老師一開始講解冰山的順序,和過程中在幾個層次中來來往反,非常的訝異。了解到自己為何想練習冰山時總會卡住。聽到老師說,冰山的探索並不一定要走到最底層,而次透過每一次的練習,讓自己多了解自己一些。讓我對冰山又有了新的認知。

—-

老師在這三天做了很多雕塑,讓我們清楚明白看到自己的感受和自我價值是如何被壓抑,扮演感受、渴望、生命力的夥伴的低姿態很形象呈現被矮化、漠視的痛苦,對照人剛出生時冰山內部的一致,扭曲的內在給我很大的衝擊!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活在過去的經驗中很痛苦,老師問:「抓著過去不放,妳的好處是什麼?一定有好處妳才會抓著不放。」這個問句也在我心中迴響不已!我以為我不想要被過去干擾,是過去一直在擾亂我,但其實是我自己不願放手let it go,這實在太衝擊了!老師一再提醒我們,把主控權還給自己!我想改變嗎?改變之後會怎樣?是我想要的嗎?打破平衡帶來的不見得是平靜,如果不願意,人一樣可以選擇過現在的生活,只要妳清楚明白…..
第二天還有一個一致性的練習,老師透過冥想讓我們跟自己的內在連結,感受自己原本就美麗獨特的自我,此時我發現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揚,一股喜樂升上來;然後老師又引導我們冥想站在自己對面的這個人(即使自己並不認識),也跟自己依樣擁有美麗獨特的靈魂,然後睜開眼睛,我發現自己可以很自然地跟對方微笑。原來自己圓滿自足了,世界就會跟著美麗起來!這實在是太美麗的經驗了!感謝老師的帶領和伙伴的參與,這三天十分美好!

—-

冰山感受與生命力的進一步領悟,一致性溝通中的新發現

—-

在課程的第一天及第二天,我對於瑤華老師說”當我明白什麼,我就知道什麼”很有印象,我原本以為我很明白也很清楚我來的目的(解決我跟我母親長期緊張的關係),到了第二天回家思考著我自己的冰山時又在想著瑤華老師這句話,我突然明白了什麼,第三天的課程瑤華老師也提到”明白”這兩個字,我突然感覺到原來我之前理解的只是文字的層面,我其實根本就不明白老師在說些什麼,也突然了解了,原來自己的母親是一個人,他只是在媽媽這個角色裡面沒有達到我理想中的媽媽。
我對於生命力,自己長出自己力量的部分最有感觸,當我從課程當中知道我的力量要從自己體內長出,但我不知道怎麼長出來,我想可能是從小到大沒有人教導我這塊,讓我在課程的當下有點疑惑跟焦慮,第三天的課程,瑤華老師透由夥伴的實例去引導我們可以怎麼讓自己的生命力在過程當中得到滋養跟成長,這部份是我個人認為最為受用的地方,某部份我自己也會有點擔心,課程結束了,我回到現實面,我是否仍夠如實地依照瑤華老師的引導在面對狀況時讓自己有自己滋養的能力。

—-

若您覺得您跟自己不熟悉,很想了解自己
若您跟家人、朋友、工作職場上有人際關係的困擾
若您跟您覺得很重要的人有溝通上的困難

強烈推薦您
來體驗很豐富的課程
透由課程可以學習到自己跟自己的內在連結

我相信…
當自己有能力從自己的自身長出力量,就能夠帶著這份力量去面對生活上的種種

—-

感恩長耳兔主辦這麼好的工作坊讓我覺得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

四種應對方式的身體雕塑,可以真實感受到每種模式自己與他人的感覺

—-

找到自己的生命力,每個願意上台上演自己原生家庭的故事,都讓我很感動!常在這些劇中角色扮演,觸動了我內心,原來自己一直在向外求,只要呼吸著踏實的站著,我本自俱足,何來外求?釐清自己跟他人的區別,開始試著了解自己的冰山,收穫滿滿,感恩有瑤華老師的帶領,她的自在,深深吸引我,「妳想得到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又不是妳…」我就是那個事情還沒發生已經預先上演一幕幕劇情了,往往給自己跟周遭的人很大的壓力,給自己帶來很多的焦慮,原來是這樣的啊!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13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2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