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點


[文章分享]

有小朋友的家長下次可以自己計算一下,一天當中要說幾次「快一點」。估計這是父母的習慣用語了,尤其是孩子在學齡期每天從早到晚似乎都需要催促個幾聲才行。

其實當我們呼喊孩子「快一點」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不是充滿焦慮呢?同樣的,當孩子聽到我們不斷呼叫著「快一點」的時候,他們的情緒也會跟你「同調」,變得急躁起來。倘若我們能夠改變語氣,多用正向的口吻,孩子的情緒也會得到安穩。

文章中所提,「慢慢來就好了」、「這句話可以讓孩子感到安心,於是能從容不迫地穿好鞋子。在一旁看著孩子的母親,臉上也露出溫柔的微笑,充滿慈愛。」有可能這麼簡單嗎?

人與人相處很容易會產生「同調」的作用,也就是孩子的情緒會響應父母的情緒,伴隨父母的情緒來配合變化。我們若是無法安定自己內在,急於想要叫孩子儘速完成事情,那麼孩子的內在肯定也會起伏不定,無法得到安然的養分。

「只要平心靜氣地開口說話,…就算是孩子也會心平氣和地接受喲!」這需要平常就做練習。或許從現在開始這麼做,你可以觀察自己跟孩子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張天安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519

羅志仲老師台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526

張瑤華老師台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609

李崇建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625

李崇建老師台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08

2018夏季文學營: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08c

李崇建老師台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715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