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無力感



在這幾年反覆地跟著老師們學習的路上,開始習慣停下腳步觀察自己。

猶如練出了個分身般,每一次憤怒、焦慮又來敲門,我開始可以打開那扇門,先看一下它的面貌。抓起冰山小書書寫,像拆解機械般,我把自己每一層冰山拆開來看。
在”感受的感受”這一層,十之八九寫下都是:「無力感」。

無力感像個變裝秀的模特兒,帶點狡猾調皮的樣子,以不同的出場方式登場,衍生出來的感受及應對姿態有好多種。

無力感的我憤怒。所以指責

無力感的我自卑。所以超理智

無力感的我害怕。所以打岔

前幾天瀏覽志仲老師的臉書,看到老師的一篇文章

從事目前的工作,有時會有無力感。
無力感對我而言是好事,而且是非常好的事。無力感的出現,意味著我太用力 了,我得放下想用力達成什麼的企圖,讓事情自然發生,或自然不發生。

無力感的出現,也讓我一次次覺察到自己的侷限,讓我的內在更柔軟,界線更清楚。

因此,每一次的無力感,都是無比珍貴的練習機會。一次次面對並接納無力感,我便越認識自己,也越懂得照顧自己。無力感並不困擾我,相反地,那是一份禮物。

無力感來的時候,跟它在一起,全然接納,那麼,無力感不僅能健康離開,還會送我禮物。

我欣然領受。

學會健康回應感受,人生將變得輕鬆、簡單許多……」

驚訝老師如此的平靜及臣服。所以,我生活得太用力了。

奇異的聯想起,每次打保齡球,當我極力地想丟好這一球,太用力的結果,就是一個速度很快的洗溝,得零分一枚。而當理智真正的放下分數得失,往往可以輕鬆的打好那一球。

如果,無力感也能帶來禮物,那我何不好好觀察它每一次出場所帶來的驚喜?

想起志仲老師在上課時說的一句話
“如果身處低潮之中,不要浪費它所帶來的衝擊”

多給我自己一點停頓,領受豐沛生命給我的恩典。
(Photo by Gemma Coll Malé on Unsplash)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07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新竹)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14

李崇建老師工作坊(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21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28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321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