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課後提問腦力激盪



工作坊課程後,認真努力的學員們,常常在把所學運用到現實生活中,遇到種種的挑戰。

再殊勝的高深道,都是要回到生活實修的。冰山探索、好奇、探索、打開感受、連結渴望,條條大路通實修。

長耳兔整理了幾題夥伴們的提問,想邀請大家練習回覆,特別是學長姊們,一起小露身手一下吧^^


問:
我的女兒常用”所以你的意思是….?”來表達他對我某些問句的提問,但對我而言我會把她的問句當作是扭曲和誤解、挑釁,然後就會覺得憤怒,我的女兒應該沒有聽過”核對”是甚麼,所以我有點困惑;上完課後,或許可以開始將她的話轉換成她在跟我核對,但仍有一些疑惑。


問:
我非常恐懼衝突,習慣討好,但受不了時又會大爆炸或大打岔逃避,練習聆聽、自我ㄧ致性時很容易放棄或逃避,有什麼建議的練習方式嗎?


問:
很想要改變別人時怎麼辦呢?


問:
常常覺得話不用修飾太多,只要很真誠和對方溝通,不用猜測與核對不是更能聚焦問題達成溝通的目的嗎?!但發現生活中大多數人似乎都希望說話婉轉、有包裝,似乎如此才有人際的朦朧美…對此總是感到矛盾與困惑…


問:
我想跟老公傾聽跟核對,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問:
請問不管從事件、感受、觀點、期待⋯是不是都引向渴望的方向呢?

(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206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07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0228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321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