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練習愛情


桂芳老師工作坊結束後幾個月,收到了夥伴捎來最近的心情,文中最後一句「好嗎」,讓小編腦中開始播放魏如萱的「好嗎好嗎」這首歌,也想起了這張專輯名稱”還是要相信愛情阿!混蛋們!”(只是專輯名稱喔,別拉椅子坐下XD)

你相信愛情嗎? 相信你值得被愛嗎?

桂芳老師用來形容親密關係的雙人舞,如果拍子錯了,舞步亂了,踩彼此的腳痛了,放棄嗎? 換舞伴嗎? 還是,給彼此一個八拍的停頓,重新跳一次?

你呢?


<時光膠囊—給你的一封未來信>

帶著孩子,巧遇一家溫馨而神奇的小店。

這家店,負責幫人們寄發三年內任一個時間的信,牆上各式的明信片,孩子看的眼花撩亂,興奮挑選著。在一個安靜角落,看著櫃檯睡得安穩的貓兒,我們開始想著,三年後,要寄明信片給誰?

為什麼是三年?
明信片上印一行字:「三年,大概是兩個人從認識到分開的平均時間」。
我想起了你。
我們在一起已經超越了平均值很多了呢! 該開心嗎? 還是意味著什麼?

學習薩提爾模式一陣子,開始和我原生家庭、和孩子們,甚至跟我自己之間的連結,都出現了新的變化。

唯獨你,我們卻似乎卡住了。

在此之前。我聽過「夫妻關係遠重要於親子關係。」那時的我似懂非懂,直到遇見了桂芳老師的「親密關係」,重新審視我們之間,又開始認識你,也更深入的剖析自己。

老師帶著我沿著一些脈絡去思考
「對伴侶有幫助的資源?」

「對伴侶關係有礙的資源?」

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我帶來的「礙」似乎比「愛」多。你給我的包容永遠我不及。
沿著老師帶領的方向,我慢慢分析每一次爭吵,我為何對你總是無法一致性的表達?
抽絲剝繭,無論我生氣、煩躁、不安、難過,在你身上,抽開情緒的表面,我驚訝的發現,最後都只篩出一個渴望被愛,也渴望愛人。

而為什麼,我的愛呈現的如此自卑、狼狽、張牙舞爪?

青春飛揚時相遇,原是那樣的美好,但柴米油鹽的生活壓垮了浪漫的任何因子,在我們生活中闖進了孩子,闖進了彼此的原生家庭,我們從情人、夫妻、最後只剩下職務代理人,當孩子長大,不再急迫的需要照顧,我們變陌生人。

在孩子面前,我們是父母,這個角色演的太久,也入戲太深。我們忘了還有伴侶的這個角色需要被看見。單獨相處時,在你面前,我顯得侷促不安。但內心實際上還有個愛的空洞尚待填補。

自尊心強、自信心低的我,在你面前放不下的固執,只能用憤怒來掩飾脆弱。
像個孩子,總認為我不說你應該懂,如此倔強的生氣著。
漸漸的,我好像沒曾認真的注視你、聆聽你。

我們的愛還存在嗎?? 曾不只一次,我這麼憂傷的想。
猛然的覺察貼近我的憂傷,那不正是答案嗎?!
我憂傷是因為我在乎。只要我在乎,那就有機會改變。但我不能只在乎「我在乎」,我必須要在乎「你的在乎」。我是那麼的想跟你連結。

給三年後的你,文字多到一張明信片裝不下,我只寫下最重要的幾句,有些字句,被眼淚糊了,希望三年後你看的懂,因為我想好好,跟你坐下來,談一談我們、聽一聽你, 好嗎?。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22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206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0321
——————————————–

學校及機關團體講座與工作坊邀約請私訊長耳兔或來信 “service@lopwilldo.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