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芳老師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


這篇動人的心得分享,讓小編想起這首歌
旺福主唱小民,簡單的樂器、簡單的文字,貼切的詮釋親密關係。

「妳是颱風天、冒煙的泡麵」,幸福就是那麼不容易,也好像很簡單。

伴侶因為互相了解而在一起,也因為長時間的太了解而疏離。但我們欣賞夥伴們面對問題的勇敢。

電影失戀33天裡,有句台詞: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謝謝這位夥伴,讓我們欣賞這麼甜蜜美好的修復過程。

————
我練習一致性表達自己的冰山前,除了先安頓自己的內心。
也會調整對這次溝通的期待,會先告訴自己,也許還是溝通失敗、甚至大吵收場,都是沒關係的。

我接納所有可能,但欣賞願意嘗試開啟溝通的自己

做完這些準備後,我會感到更放鬆 ,工作坊後,我跟我先生溝通以前不愉快的議題。
我嘗試一致性表達我的冰山 (但前面沒拿捏好,他可能還是覺得有些指責😝 )
發現以前溝通時 ,自己被太多情緒淹沒,卻沒有表達自己的內心, 因此沒辦法傳達我真正的期待與渴望 ,所以是很沒有效的溝通 ,只是製造了不愉快。

這幾天,在有意識下,刻意的一致性表達時,溝通真的順暢很多!!

即使我先生沒有上工作坊,他也不懂冰山, 但溝通真的就不一樣了, 能夠感受很多我們之間愛的流動。

有天也突然有個體悟 ,當我邀請先生一起參與工作坊時,他拒絕我,我先生說我跟他之間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這句話,當時的我很憤怒很委屈,但現在,我卻同意這句話了。

我不止接受還同意 ,因為生完孩子以來讓我們爭吵、讓我感到委屈的事件,其實我都沒有真正關照到自己的內在,也沒有在那些時刻向我先生一致性表達我的感受、觀點、期待與渴望。

他其實不瞭解我、我也不瞭解他。

那些當下,我用指責的應對姿態攻擊他,他也只好防衛。進而累積這些衝突 ,而他,其實並不是一個 會主動指責我的人, 並不是主動製造衝突的人 。

我的領悟是 ,如果我當初每個當下, 我懂得如實一致性表達我的冰山,我們其實就會有更好的溝通了!!

因為我們的渴望都是愛❤️ ,原來對待伴侶 ,就跟對待孩子一樣!!

我們的應對姿態, 會影響到對方的應對姿態, 就是老師說的雙人舞蹈, 當我可以一致性表達自己時 ,我們的關係就充滿了愛❤️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Ewa_Py074

———–
陳桂芳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206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16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22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