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Like A Girl]


[Run Like A Girl]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JQBjWYDTs

整理:Bobo Hung

大家早安,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部2014年的廣告:«Run Like A Girl»

『如實地,做自己』是在影片中,我看見了的,內在的自己所渴望的生命呈現的樣貌。

『像女孩一樣(Like a girl)』普遍成了一種表達貶低或批評的句子。

我想與長耳兔的朋友們交流的,不只是性別議題,因為我們都明白,很多男生的成長過程,處境常比女孩子糟,只是大家遇到的挑戰不同而已。

三分多鐘的廣告,製作單位找了一些穿著時尚的受訪者,導演請他們聽到指令後,依直覺去做出相對應的動作。題型有:

*「請像女生一樣奔跑」
受訪者們,開始用扭捏的肢體表演出他們心目中的答案,成年男生女生之外,連十歲左右的小男孩,也是用很扭弱的姿態擺動四肢,演出”Run Like A Girl.”
*「請像女生一樣打架」
鏡頭前受訪的大男生,聽到題目甚至還先笑一下,才開始詮釋他心目中女孩打架的模樣。但…連年輕女子們也是。
*「請像女孩一樣丟球」
鏡頭前的每一位,幾乎都只將手伸出一半…

同樣的命題,導演找來了幾位十歲的小女孩作答,

當她們聽到”Run like a girl”時,鏡頭前的小女孩們,積極快速地,有的原地跑、有的來回在攝影棚跑。當指令為”Throw like a girl”女孩們奮力地使出整支手臂的力氣;當聽見”Fight like a girl”,沒有一個小女孩們眼中,個個透出力量及堅毅,對著鏡頭用力出拳戰鬥。

導演問小女孩們「當我請你像女孩一樣跑步,你想到用什麼方式表演?」
小女孩回答:「我想到『盡全力跑,越快越好』」。

進入這個轉折後,鏡頭前的每位男男女女,都做了一些反思及新的決定。

就像我們在工作坊中見證的,觀點及詮釋,都透露出每位夥伴獨特且珍貴的生命經驗。當男孩與當女孩,沒有好與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我們而已。有了覺察,回應自己的內在後,我們可以重新決定,並且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

親愛的朋友,我們都曾是那個曾經盡全力奔跑的孩子。那孩子就在你我的裡面,從未離開。今天,也帶著我們的赤子之心,Run Like Yourself吧~
(我用晶晶體耶,有沒有很時尚^^)

「蘋果樹就該長蘋果,即使它生長在梨樹園,也不需因為自己的果實與眾不同而害羞。」–«公主向前走»


張天安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1

打開接納的門對話沙龍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7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16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122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