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建講:與拒學的孩子對話


當孩子開始拒絕去學校,父母首先要做的不是解決這個問題,而是關心這個孩子發生了什麼事。

崇建老師在音頻裡舉出來的例子給我們很好的對話脈絡,在整理好自己內在的感受之後,表述客觀事實,建立連結是最重要的目標。對話時莫要急於導入自己的期待,以免陷入了「解決問題」的困境。

從具體事件出發,以感受切入,從渴望連結,這是對話可以做的方向。

———-
陳桂芳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920

張天安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1

打開接納的門對話沙龍(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7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