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精彩片段分享] 天安老師工作坊


早安,今天要與您分享,四月份天安老師在高雄工作坊,夥伴在此與大家分享一小段精彩問答紀錄,及自己內在的觸動及反思。邀請各位朋友,搭一小段便車,跟著天安老師的引領,走一趟心靈小徑。

「是心靈中無數的種子,使我們看見周圍各種事物。」—«瑜伽經»

—-
*精彩對話

學員C提起自己兒子已經大學畢業,卻不願意就業,總是一直待在家中,平時兒子和太太之間關係緊繃,影響家人的生活及感情,身為父親的C深感困擾,希望能從課程中得到幫助。從C的談話中得知他很認真負責任的照顧家人,是大家口中的孝子,卻對孩子的問題束手無策。

    天安老師要C先學習欣賞和感謝,用欣賞的眼光及感謝的話語,看待自己及身邊的家人。剛開始他有些不習慣,或許是生活中習慣太太為自己的付出,也視為理所當然。還有面對讓自己有情緒的兒子,要欣賞、讚美他也是不容易的事。
        C不抗拒嘗試,在老師的指導之下,C陷入回憶,沉思後慢慢說出對家太太、兒子及自己的欣賞和感謝,慢慢地,C神情放鬆,不再是急切的想解決問題,也暫時放下對兒子就業的期待。用欣賞和感謝來滋潤家人之間彼此的關係,C有更豐富的眼光看待兒子,看到兒子生活中的小小努力和價值。而不再只是將眼光瞄準兒子,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希望他繼續用欣賞和感謝來灌溉親子關係,C的兒子有天或許在父親的理解及接納下,會長成一棵大樹。

    C的故事讓我回想起自己在兒子青少年時期,對兒子課業的期待和要求,當時兒子卻總是無法達到我設下的目標,當時我們之間的爭吵是家常便飯,身為母親的我,習慣用指責及超理智來面對兒子脫序的行為,兒子總是在安靜幾天之後,又有新的事情可以讓我們彼此互看不順眼。孩子高一時,因為學業表現及行為不佳,要被學校轉班,當時我深感挫敗,很難接受孩子離我的期待怎麼如此遙遠。

   後來我慢慢了解孩子有自己的生命的樣貌,他不需要符合我的期待,而是要符合他對自己的期許,我漸漸能不同的眼光去欣賞他,也看到他與我不同的地方,孩子身上有些還是我沒有的優勢呢!同時也感謝他來成為我的孩子,讓我的生命更豐富、有趣。當然我也欣賞自己是個認真負責的母親。我們的關係漸漸改善,我能傾聽他不同的想法,很神奇的兒子情緒日趨穩定,不再輕易暴怒,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好的想法,也積極努力追夢。

   簡單的欣賞和感謝,就能為彼此的關係帶來改變,有新的正向連結,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天安老師引導夥伴,一一去面對自己心中的迷惑,看著學員的轉變,好像是修道人對人生有了頓悟,可以用更清明的心去面對人生的挑戰。

    很喜歡老師帶學員體驗期待和渴望的轉化,看著學員生命力從低到高,臉部表情的轉變,神情的愉悅,身體更放鬆有活力,敬佩老師的功力。

    我也要在生活中練習這個部分。

Photo by Junior Moran on Unsplash


陳桂芳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920

張天安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1

打開接納的門對話沙龍(台北)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7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