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學員心得分享


[學員心得分享]
上半天課程後,許多種種若隱若現,需經一夜沈澱,方能紀錄下來。

我浸潤薩提爾的時間不算長,也頗為坎坷,每個生命都自有難處及課題,只有全心臣服並打開覺知來學習才是,目前,我學習薩提爾最困難的地方是「慣性」,所以沙龍便是我最好的選擇,藉由老師、夥伴每星期的提點與刻意練習,才能從慣性逃脫。

上課前幾日,女兒和我並肩坐在一起,忽然地,她抬起頭問:
「媽媽你不快樂嗎?
為什麼你很少笑?」
「是嗎?我沒有笑嗎?」
女兒毫不猶疑向我點一下頭說:
「嗯,我很少看妳笑」

女兒說完,我反過來詢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快樂,而我在不快樂什麼?連小朋友都可以看得出來,為什麼我自己卻沒發現呢?疑惑接踵而來,答案我摸索不得,一顆空蕩蕩的心開始往下沈,像溺水一樣,生活裡每分每秒都充滿窒息感。

就這樣,我懷抱著揣測不安的情緒踏入沙龍教室,即便老師把教室窗簾拉起讓陽光撒入教室,內心還是昏昏暗暗。

但我始終相信儀婷老師,我知道這裡有出口。

老師在課程中讓我們思索「人生真正的價值」,進入影片中,我彷彿看見父母的身影,時光像黑洞瞬間把我吸入,回溯至幾十年,埋首在鐵工廠的黑手父母,擁有一雙粗糙不堪、指甲縫細塞滿黑垢永遠洗不乾淨,甚至嫌棄母親用骯髒雙手為我做飯,看著別人的媽媽穿戴整整齊地替同學送便當,而我卻匆促地一手接過母親的飯盒,正眼也沒不敢多看一眼,便頭也不回跑回教室,只因她全身黑油髒污令我顏面盡失。

影片播放時,我突然想站起來,往黑洞裡奔跑,我要追上媽媽的身影,叫住她,奮不顧身緊緊摟著她、抱住她,告訴她我有多想她、內心對她有無限愧疚及遺憾,多想隨她而去⋯而另一頭,我也看見女兒的臉龐,她正熱切的呼喚著我,聲聲把我喚回現實,是啊!女兒是我的所愛,我想為她而活,可是,在為她而活之前,我要先好好的為自己而活,站得起來,並找回自己的價值。

再度閉上眼,儀婷老師要我們「看看自己擁有了什麼?」

首先映入腦海中的是,站在凳子上為我換掉白光燈泡的先生,只因我說「白色燈泡的肅穆色調總是會在夜半勾動我過往悲痛的記憶」
看他矮矮個子卻努力伸長手,幫我換燈泡的背影,我覺得深深被愛著。

接著是我的兩個女兒,不論我曾經在她們面前多失控、多狼狽,她們永遠願意張開手臂擁抱我,對著我微笑。

幾次深呼吸,睜開眼睛後,女兒的問題再度回烙腦海。
「媽媽你不快樂嗎?
為什麼你很少笑?」

經過這次正念的練習,我想,我可以慢慢的從心裡真正開心起來。
「讓我們開口說愛」,表達愛、把愛說出來,我詢問自己是否已這條路上,是的,我是,而且我還要繼續走下去。

謝謝老師的陪伴!
—–

講師群李崇建、羅志仲、羅寶鴻、趙安安、陳志恆、洪善榛、李崇義等愛與自由的體驗之旅沙龍台中早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516

羅志仲老師進階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628

羅志仲老師高雄初階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719

羅志仲老師進階工作坊台中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823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101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