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Vee與年輕人的對話


年輕人面對初出社會總是有著不少的緊張與惶恐,雖然嚮往著未來的日子能夠由自己做主,但又怕承擔太多責任而無法負荷。

Gary Vee(加里 維納查克) 是一個行銷公司的負責人,他在某個活動會場遇到了這個20歲年輕女孩子,年輕女生對未來充滿了茫然。女孩子提出了她的問題,「…父母對我很嚴格,我想要離開家裡獨自生活,但我大學也輟學了,現在也沒辦法在經濟上支持我自己,身為移民,我真的對未來充滿困惑。」

行銷大師面對女孩子的問題,提出了他個人的看法,首先他強調,作為20歲的年輕人這個時間資產是非常充裕的,假設生命可以活到100歲,那麼妳的人生還有80年可以活,對於人生而言現在20歲的階段還是非常非常年輕的。第二,女孩子雖然作為外來移民,但在美國這個充滿機會的地方,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即便大學輟學那也不算什麼,甚至輟學也是好事。第三,多聽聽正面的聲音,不要一直把觀念放在眼前那些負面的事情上,人生還這麼長,即便有一點挫折都是可以允許的。正面思考、排除負面的聲音相當重要。

在聽了Gary這一番話之後,女孩子若有似無地聽懂了。當然Gary作為行銷大師這一番話是相當正面與激勵人心的。各位可以看看影片,思考一下這樣的對話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收穫與衝擊。如果我們自己是Gary這樣的長輩或角色,當一個年輕女孩子對我們提出這樣的人生疑問,我們是否可以有更好的對話脈絡。

如果可以利用冰山工具,我們會怎樣的切入對話呢?是否能夠利用積極傾聽來同理女孩子的困難、是否能夠幫助女孩子釐清遇到挫折時的感受、是否可以對女孩子觀點的來時路做個耙梳並且找到她的期待、是否可以在她渴望的層次做了連結之後調動她的生命力資源幫助她勇敢承擔與面對?

妳/你有更好的對話問句嗎?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台北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222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台中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12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新竹場: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9011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