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初醒!


 

人不知不覺就會被生活當中的慣性綁架而不自知。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軌道也很有可能是制約我們的枷鎖。

The Last Knit這不部影片是2005年芬蘭籍女性動畫導演Laura Neuvonen 的作品,該片入選拉丁美洲最大動畫節阿尼瑪曼迪動畫節,也參加過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影片的內容描述一個不停編織的婦女,她日以繼夜不停地專注在自己的編織上,但她卻沒有發覺她編織的毛線已經把她整個人都拖下懸崖,為了自救並且繼續她編織的工作,她決定放下自己的頭髮繼續編織著,沒想到這讓她陷入懸崖邊緣不可自拔。

為了逃出危險,婦女最終做了一個不得已的決定,她斷下決定拿剪刀把自己的頭髮都剪了,長長的髮絲隨著編織的冒險都落入了萬丈深淵,她也終於鬆了一口氣,抉擇之後也把剪刀一併扔了。

試想我們是不是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也會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夢想,但到後來卻發現自己愈陷愈深,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

我們在汲汲營營追求什麼呢?是名、是利、是權位、還是純粹陷入自己不可自拔的慣性當中呢?這個慣性有可能是對事物,也可能對他人的情感,對小孩子的教育或未來,我們如何在追求的過程中適時抽出身來,環顧一下是否陷入太深是可以思考的課題。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13

羅志仲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2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