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上學去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

家裡有初上幼兒園或小學的家長們經常會遇到小孩子懼怕去學校的情況,孩子從父母的羽翼之下慢慢地自己要去探索新的世界總是會有許多害怕跟抗拒。在孩子能夠獨立邁出那一步之前,家長的陪伴就相當重要了,怎麼樣讓孩子能夠知道父母總是關心著她/他,同時也讓孩子知道他們是安全的,大膽地前進摸索新世界,除了耐心之外,也需要一些技巧。

儀婷老師以自己的孩子為例,剛上幼兒園的小兒子在一開始進入校園時總是躊躇不前,當父母的可以利用傾聽多接納孩子恐懼、害怕的感受,並且在上學之前明確地告訴孩子我們父母的期待與支持的力量。最後可以調整送孩子上學的順序,讓孩子學習到姊姊上學也是一件美好、快樂的事情,孩子自然會有向兄姐看齊或模仿的心態。

在依附理論裡,安全依附型的孩子可以嗅到父母在身旁安定的力量,沒有指責與不耐,他們會類似擺盪式地往未知處跨出他們的步伐,當他們知道父母穩定、安全的支持他們,跨出去的步伐就會越來越大。這時候,家長安穩、平靜的支持就尤為重要了。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826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張瑤華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1013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