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重要的能力,是過好自己的生活


 

參考文章:人最重要的能力,是過好自己的生活

今天如果有機會外出用餐的時候做一個小統計,看看是不是跟文章裡頭說的一樣。當你坐定在餐廳之後,數數在場的顧客有哪幾桌是掏出手機在滑手機的,又有哪幾桌是專心在吃飯或者跟同桌的人聊天,沒有在看手機的。

如果經常在外用餐的人會發現,很多時候一個人用餐的情況裡絕大部分都會拿出手機來配飯。多人以上的用餐環境下也有很多時候可以看到家人之間並不太有互動,往往是自己拿出自己的手機各吃各的,有小朋友的家庭更可以見到「平板電腦」配菜是必備的。

我們在社群媒體上找尋人與人的連結,彷彿得了資訊恐慌症,錯過一丁點的訊息都會感到懊惱或焦慮。過度關注他人新聞反而讓我們失去了自我的連結,與身邊親密家人的連結。

文章裡指出「…過好自己的生活,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很多時候,我們都將注意力集中在他人的生活上,去關注別人的生活過得怎麼樣,卻不關注自己的生活。」

你擔心錯過別人的生活嗎?
你不擔心錯過自己的生活嗎?

文末提到「…當你關注自己的生活時,能夠將自己的生活過得風生水起。當你將注意力放在別人的生活上時,自己的生活不免要落了灰,著了塵。」


張天安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826

李儀婷老師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915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