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文學營


[活動公告]

cat-1080x540台北.jpg

報名連結:2018走鋼索的貓夏季文學營

貓在電線上睡著了,
狗在屋頂上抓老鼠,
兔子跳到白雲裡吃青草,
這世界顛覆了想像。
微風吹來是陣陣花香,街道上是排列整齊的積木,躍起跨上一隻老鷹乘風翱翔,聆聽樹葉的呢喃,享受鳥聲譜出浪漫樂章。
你還在吹著冷氣塞在棉被裡面嗎?
何不過來大膽嘗試看看!
寫下你的魔法文字,沒有什麼不可以,
腳踏鋼索,勇於冒險,視野就大不相同。

邀請暑假後升小學二年級到升國一的孩子,一同到這裡來,參與創意文學的課程。

【活動時間】
時間:107/07/08 (星期日) 至 107/07/10  (星期二)
早上 9:00-下午4:00 (中午12點至1點為中餐時間)
地點:藍色藝文空間(105台北市復興北路1號3樓之2)

【超強師資陣容】

許榮哲

小說家、編劇、導演。
曾任《聯合文學》雜誌主編,現任「走電人」電影公司負責人。
被譽為台灣七○後最會說故事的人,代表作《小說課》在兩岸大賣十幾萬冊。
近年來深耕桌遊,帶領超過百場桌遊活動,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把桌遊和文學結合在一起的小說家。著有完美結合桌遊與故事的《桌遊課》。

李儀婷

作家。小說家。親子教養作家。
出版作品著有:小說《走電人》、《流動的郵局》、教養書《孩子永遠是對的》劇本《風雨中的郵路》、少年小說《九份地底有條龍》、《數學獵人》、傳記文學《生命的眼睛》等。

張詩亞

國立清華大學中文系畢業。現任台中及台北自學團體國文教師,「為你說書」雲林偏鄉計畫閱讀講師,推廣閱讀寫作教育近十年。
曾任國高中寫作社團指導教師,高中語文資優班寫作講師,赴大學、高中、山地部落小學講課,擔任新加坡、馬來西亞、南京文學營教師。

梁景惟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國語文教育中心教學企劃主任,明道文教基金會閱讀勇士計畫教師,國小故事志工,台中故事協會會員及基礎課程講師,千樹成林作文教師。

蘇依婷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合格國小教師,國語文教育中心作文、正音教師,靜宜大學文思工坊講師,國中閱讀與寫作社團指導老師,國小故事志工。任職千樹成林作文教師多年,喜歡文字工作與兒童教育。

胡湘采
靜宜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曾任偏遠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講師、偏鄉小學夏日樂學教師、公私立國小代理教師,現任寫作營隊教師、千樹成林作文、快雪時晴作文教師。

【課程內容】

1  從前、從前有個說書人——利用圖像編故事
2  查不到的X檔案——利用懸疑說故事
3  故事擂台——從眼到手的文字輸出練習
4  看影片學衝突——創作的原型訓練
5  兩分鐘的冒險——踏上征服惡龍的旅程
6  誰是大偵探——破解文字線索之謎
7  祕密道具博物館——來自2112年的藍色貓咪
8  鐘樓怪人——雨果的音樂劇課
9  巴斯克維爾獵犬——不能說的祕密
10貓咪對不起——信紙裡的歉意

課表.jpg

【招生辦法】
對象:暑假後升小二到升國一的小朋友(共分兩班:小二到小四為中低年級班、小五到國一為中高年級班)
課程費用:新台幣5400元/梯(含餐費、教材、保險等)

*如有任何課程疑問請聯絡「快雪時晴創意作文」,電話 04-2299-3557
**中午代訂餐點,若小朋友吃素或對麵麥麩質、奶、魚等過敏者,請在報名表單的備註欄填寫相關信息

 


在〈“2018夏季文學營”〉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