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之死之背後


 

「一九九二年九月初,在阿拉斯加一輛廢棄的巴士裡出現一具男屍,他是來自華府、大學剛畢業的克里斯.麥克肯多斯。生前,他家境富裕,前途似錦,但他卻拋開一切、走向曠野,從此踏上不歸路。」

原著小說作者根據真實事件,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探訪了克里斯的親戚與朋友,再藉由克里斯留下的書信,日記等蛛絲馬跡,拼湊成這部暢銷小說「阿拉斯加之死」。

這部小說再經過大導演西恩潘改編成電影,整部片豪邁與壯闊的風景讓人心生敬畏,觀影者彷彿追隨主角走過阿拉斯加冰雪之中,也走入金色稻麥田野,與馬匹馳騁。獨自一人走在前不見村後不見店的無垠道路上,我們感受到那種孤寂感。伴隨著孤寂而來的卻也是令人悲傷的美感。

許多人不解,何以克里斯這位具有美好前途的青年會拋下一切,包括身上的金錢以及親朋好友獨自走向荒野。有人批評克里斯自毀前程,並且拋棄了父母,帶給世人最壞的示範。

前一陣子克里斯的妹妹卡琳出版了新書「The Wild Truth」。內容講述了比毒死克里斯的野地馬鈴薯更令人覺得毒辣的過往。原來克里斯與卡琳出生在家暴的家庭裡,那些不和諧的家庭氛圍造成了克里斯想要離家的念頭。這種離開家裡追尋自我的過程常常在我們周遭出現。

離開是一種打岔,但卻帶有無比的勇氣。投身在荒野之中獨自一人探索生命極限,毋寧是對世界與對家庭的一種無聲的回應。

試想,我們身旁有多少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回應這個世界呢。卡琳的新書點出了克里斯逃離社會的背後真正原因。

參考閱讀:

1416814595_slideshow.jpg

《阿拉斯加之死》背後的殘酷真相

—–

羅志仲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428

張天安老師台中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519

羅志仲老師台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526

張瑤華老師台北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180609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長耳兔心靈維度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